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

吾愛吾師 To sir, With love.

受業於恩師艾義理 Elizabeth Albert 始於1971年。

 

源於當時所屬的 中華基督教協同會國外差傳會 鑑於所扶持的全台灣教會、北漂讀大專的學子多,成立了專為他/她們聚會、聯誼及提供必要協助的團契,簡名「大專團契」。 每月聚會一次。


當時團契裡成員來自台北附近的各大專院校。台大、政大、國防醫學院……好熱鬧喔!

 

大學二年級時,我去參加了。偶然機會,讓老師覺察到,3個月漫長的暑假,我們都各自返家鄉各自接受仲介機會「打工」。我是接受青年救國團介紹到故鄉所在的稅捐處抄寫文件。

次年伊始,艾老師便循序安排我去台東基督教醫院「打工」。她的工作序十分有條理:

1. 找機會介紹我與醫院中赴台北公差的友人碰面,初步了解狀況。2. 伺機與我的雙親謀面,一方面告知老人家計畫之外,同時明白我可是家中的「獨子」,有一定該顧慮的事。

此禎相片是,1972年她親自陪我搭車前去台東上工。


同行的是一位許作興學長。當年、不住旅店,是借住馬蘭社區好弟兄黃慶南家一宿,次日再住進醫院提供的住處。


從她,學到了好多珍貴的待人處事、基督服侍人的態度。這禎相片因為小兒磕碰了額頭,有紗布貼著,如此一矇也很經典。


老師退休返回故鄉。念師恩,到賓州 Lebanon 探望。不久,她就歸了天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