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

驛站台東基督教醫院 LMH 的珍貴記憶。

我在時,它英文名Logefeil  Memorial Hospital. 以後才更名 TCL.

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哪裡去。  希伯來書 11章8節



因為急於找工作以減輕家裡負擔,去到「好遠」的偏鄉台東。

遇到正式踏入社會的第一位主管Mr. Morris Beck 、中文名畢立道,眾人稱他「畢牧師」。

他與家人是「銜命」從更遠的佛羅里達而來。全家帶著「服務人」的使命,來到來到「偏遠鄉下」,語言、風俗習慣迥異,連我們本地人都不願駐足的地方。

說一個趣事,當年決定去任職前一段時間,媒介老師Miss Albert 週到地安排一位現職、到台北公差的 台東基督教醫院員工 Miss Gunzel 見面談談,見到面第一句對話是「你到台東,像到了外國。」心裡忖度著:沒有那麼誇張吧?我是國台語皆流利哦。到了當地才發現,好多不同的「族」的原住民哦,他們彼此之間交談,無法各說「族」語,「日語」是他們之間的「通用語」,因此工作上必需學習它。



Mr. Beck 很細心,到職日即為我預備一台電子計算機,引來當時的內科主治醫師 何醫師及一位同事 高先生來辦公室欣賞試敲。另外,預備一輛特別處理的自行車,給我使用。它很舊,但是很整潔,看得出來是「新保養過」。




師母,賢慧持家之外,也是「熱心服事人」。到職當天,就被安排「臨時」住在瑪理遜學校  Morrison academy  台東分校,臥房的床、乾淨的床單、被褥、枕頭一應具全,都是她舖好的。真有「家」的溫馨。

第一驛站上,遇見了這一家人,學習到如此珍貴的功課,伺機用在爾後的人生路程中,滿有屬天的喜悅。 




2 則留言:

  1. 轉載自好友A-So
    感謝主美好的回憶,並與宣教士與神同工,留下佳美的脚踪,我生老三時,出院沒有車,畢牧師戴我回家好感動。我生活費不足並向畢牧師及史牧師預借過,畢牧師告知他美國的朋友,他員工的處境,他的朋友就寄美金指定要幫助我,有一天畢牧師找我,Joy這裏有一位朋友寄美金要給我,我不認識那位好心人,我握着美金到廁所大哭一場。感謝主東基一定還有很多動人的回憶故事,榮耀歸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東基工作時,一日在車蓬遇到畢師母手持一提盒,問她:師母好!來看畢牧師啊? 幽幽然回答:不是,我昨天來看一位住院小朋友,他對我說想吃冰淇淋,做好了,今天為他送來,但是,他走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