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

幸福拼圖

 

這本書摘錄自九歌文庫94年散文選

王鼎鈞先生的遭遇、在我的生活中也出現過。

 

1979年我在工業技術研究院、電子工業研究所財務部門服務。

當年所裡的兩大計劃

1、積體電路發展計劃。

2、中文電腦開發計劃。(當時沒有PC、中文輸入的方式有注音四角號碼兩種。)

 

為了推廣電腦的應用,所也同時進行行政系統電腦化的計劃簿記電腦記雙軌並行,逢月底加班核對帳務部門內/相關部門間、經辦人互掐是常態。

我、遇到的對手是物料部門的老牛 

一個週末日、先父母叫我帶他去探訪一位住在牛埔路眷村的袍澤好友王伯伯。按著地址、找到了王府,見到了王伯母。老人家相談甚歡之際,門外進來一個人,見到我説:「你來我家幹嘛?」,王伯母急忙接話:趕緊叫葉伯伯葉伯母

姓王?姓牛?恰好落在篇頭鼎鈞老先生的同樣故事裏。

我們再也不互掐了。

2000年左右,到舊金山探望牛大哥,獲贈全家福照片一禎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