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

悄悄地、我走了。

 

憶當年,和電子所(ERSO/ITRI)同儕一起享受踏青樂趣。


1984年的某一天,時任工研院電子工業研究所的楊副所長召見我,告知:你準備轉職去這間新成立公司,但是暫時不能告訴任何人,包括你的主管張主任,時機成熟我自會向她説明。


突如其來的改變,心中忐忑不安,但需負擔主要家計,也不得不從。辦理離職手續時,悄悄請問當時管人事的陳課長「為何是我?」,得到的答案是:「貴部門的主管在職英文訓練成績,別人最高是六十五分,閣下是七十分。」


就這樣,我悄悄地走了


由工研院、中華開發共同出資籌組的前瞻科技開發公司,實際卻交由IBM營運管理。在如此名氣大的公司工作,受益匪淺:

智慧財產權保護、美國上市公司財務報表製作、公司/個人價值的經營⋯⋯⋯。


但是,畢竟是工研院的兼管公司,個人又被奉派在董事會擔任會議記錄職務,前瞻皮/工研骨的尷尬局面都經歷過了。


1987年,前瞻公司決定搬到台北,趁此機會,經過院部財務陳協理的協助⋯⋯。


輕輕地,我又回來了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