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21日 星期三

上海人到哪裡吃飯。

 這裡,不介紹小南國綠波廊等餐廳,因為那裡熱鬧、高檔卻不見得是普遍上海人會去的店。

吳越人家吃ㄧ碗麵,叫幾盤涼拌菜,很上海,挺實惠。

王家沙叫一籠蟹粉小籠,搭配他的粥,很幸福。喜歡吃蛇的,叫一碗蛇肉粥,很另類,但是很上海,你可能不知道,上海的超市如聯華、易出蓮花都有賣冷凍、彎彎曲曲、皮已經剝掉的蛇肉。怪嚇人的。

到大娘水餃,吃幾十種口味的餃子,叫一碗蛋花湯,一點也不寒酸,因為普遍皆如此,過日子嘛,我很滿意。

喜歡吃雞的,可以到小紹興,叫他的三黃雞,很高級了。要不來一碗雞湯麵,很陽春,但是感覺真好。

2002年客居上海,公司的同事老是找台灣口味的餐廳,我喜歡跟著上海人走,結果呢?我吃香喝辣,又省錢;我的台灣同儕們,每天雞腿飯、排骨飯、爌肉飯跟在台灣一樣,花費跟在台灣也差不多喲。上海人的午餐平均人民幣5元﹝含水果﹞,台灣口味午餐平均人民幣15元﹝水果另計。﹞

您不用問我哪裡找這些店,告訴你並不難,這些都是連鎖店,隨便問一個上海人都知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